芝鹿

晋江同名 这里发不出来的会发晋江

第九章 疑云

       陆东植猛地睁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东植,陆东植?”朴代理在他眼前挥了挥手,“我说的话你都听见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下意识反问:“你说了什么?”等等,他怎么会在公司?他不是被困在徐仁宇家的囚室里出不去么?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朴代理被陆东植气笑了,他无语地叉着腰,“我说,我们办公室要聚餐,东植也有空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怎么又要聚餐?前两周不是刚刚聚过吗?……算了,这不是重点。“别管什么聚餐不聚餐的了,徐仁宇人呢?”陆东植着急地看向朴代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徐理事?”朴代理莫名其妙,“这是我们设计部的聚餐啊,你想邀请徐理事参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鸡同鸭讲!陆东植深呼吸一口气:“徐仁宇没被警察抓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朴代理的反应超乎预料,他一把捂住了陆东植的嘴,差点没把陆东植给闷死。他瞧见四下无人注意,这才把嘴凑到陆东植耳边小声说:“你疯了吗?徐理事平时对你这么优待,你希望他被警察抓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挣扎着把朴代理的手扒拉开,他觉得他的脑子快缺氧了:“是你疯了吧,明知道对方是连环杀人魔,你还能在公司里安心工作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连环杀人魔?谁,徐理事?”朴代理看着陆东植煞有其事的表情笑出了声,“看不出来啊陆东植,想象力倒是挺丰富的,你咋不去写小说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工作时间不要干其他事!”共组长一声喝响彻办公室,所有人都战战兢兢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。共组长来到陆东植跟前:“这份表格完成了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好的。”陆东植接过文件。他打定主意下班之后去一趟警局。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下班后,朴代理正在手机上点外卖,耳边传来徐仁宇若无其事的声音:“陆东植刚刚跟你讲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朴代理瞄了一眼徐仁宇:“他……他竟然说理事是连环杀人魔哈哈哈哈哈,理事也觉得很好笑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徐仁宇的脸上露出了无可奈何的笑容:“哎呀,被他发现了,朴代理觉得我该怎么做呢?……要不然,把他送进监狱?”

        朴代理一怔,接着更加夸张地大笑起来: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理事真是幽默,好笑好笑,太好笑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警局。

        正是午休时间,零星几位警察正在值班。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鞠了一躬:“请问沈宝静警官在吗?我是上次报案的陆东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梳着干练马尾的女警转过头:“我是。陆东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激动地一把抓住沈宝静的手:“沈警官,我已经知道连环杀人魔是谁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沈宝静对于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,本能地抽出了腰间别着的电棍:“陆东植,你要袭警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唉……不是,”陆东植无奈地放了手,“徐仁宇抓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沈宝静的眼神几不可见地飘了一下,随后立即恢复了严肃。这段时间她一直怀疑徐仁宇有问题,为此暗中调查了他几个月,但始终没查出任何结果。难道这些行动被陆东植发现了?……报案的是他,跟徐仁宇警察在一起的也是他,他俩到底是什么关系?而且既然陆东植察觉了她的怀疑,那么徐仁宇是不是也发现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徐仁宇家……怎么了?”陆东植正要回答,见沈宝静蓦然起身,这回换他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刘警监忽然发问:“陆东植,报警之前,你在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觉得这个问题问得很奇怪,但还是如实陈述:“我路过废弃工厂,正好撞见徐仁宇要杀一个流浪汉,我害怕地跑了,然后就报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事去废工厂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......”陆东植张口结舌。闹自杀这种事情他实在说不出口啊!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啊!”沈宝静猛地拍了一下桌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警官,你们怀疑我?”看着警察们凝重的面容,陆东植顿觉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 刘警监接着道:“因为流星制药造假的事情你差点被大韩证券开除,你对大韩证券以及徐氏兄弟怀恨在心,因此你用钢管砸倒了徐仁宇并打算痛下杀手,而对于目睹一切的流浪汉,你就杀人灭  口了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?!”陆东植惊于刘警监“周全”的逻辑,一时竟难以有条理地反驳,“不是,这跟流星制药有什么关系?再说那时我根本不认识徐仁宇,又为什么要杀流浪汉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哼。”陆东植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刘警监打断,“徐仁宇是你所在公司的理事,你说不认识他你自己信吗。况且我们已经掌握了与此案相关的人证物证——徐仁宇的口供和流浪汉的遗书,都清楚交代了你的罪行,陆东植你就不要抵赖了!根据首尔检察院135号《批准逮捕决定书》,因你涉嫌故意伤害罪,现依法对你执行逮捕,你是否明白?”刘警监朝手下递了个眼色,立刻有人要给陆东植带上手铐。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越想越觉得不对:徐仁宇的口供是怎么回事?——囚室里那么多证据,任徐仁宇舌灿莲花还能颠倒黑白不成?!那所谓流浪汉的遗书也十分诡异,上次他和徐仁宇吃饭的时候还和流浪汉讲过话,对方明明好好的,怎么就死了,还写了封污蔑他的遗书?

        “徐仁宇才是连环杀人魔啊,你们没见到他的日记本吗?”陆东植的辩解让空气静了一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沈宝静敏锐地抓住了陆东植话语的重点,“你看过他的日记本?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有救了!陆东植的额头上沁出了汗珠,“是……”他一定会想起来的,他记得日记本上记的是一个特殊的日子,他特意强调,“是2019年5月21日!!徐仁宇才是那个杀人狂魔,他杀的人全部记录在红色的日记本里,日记本就在他家书柜后面的隐藏空间里,我被他用枪打伤,还下了药。不信你们可以看看我的……”陆东植的声音像被摁了消音键。怎么回事?他的枪伤呢?陆东植疯了一样地扒开自己的衣袖和裤腿,想要证明自己说的话是正确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人们面面相觑。远处的徐仁宇变了脸色。陆东植,他怎么知道?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急切地望着他们:“你们不相信我吗?你们不信的话可以去查录像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陆东植,不是我们不相信你……”沈宝静的声音里有着不易察觉的怜悯,“可是今天是2019年5月10日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