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鹿

晋江同名 这里发不出来的会发晋江

be结局2:困兽之斗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的表情像是被雷劈了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不可能!他记得自己明明进入了徐仁宇的囚室,也清清楚楚地看到日记本上的杀人记录,后来还被徐仁宇枪击并下了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等一下。说起来,早上的那份表格他记得他以前也填过,但那时陆东植的脑子被徐仁宇的事情塞满,无暇顾及其他事情。而且朴代理说今天要聚餐……这个月上旬的时候确实在他家烤肉店聚过一次,共组长因为要回家陪他母亲,就没去。陆东植屏住呼吸,拿出了自己的手机:“2019年5月10日。”的确如沈警官所说。他不死心地拨通了朴代理的电话:“朴代理,今晚我们是不是要去‘陆共和国’烤肉店聚餐?”

        电话里传出朴代理诧异的声音:“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,没想到你已经猜到了。不过共组长来不了了,他母亲生病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的手机落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东植,你会去的吧?你可别不来啊,我们大家都等着你呢!……”朴代理的声音还在继续。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却没有心思回复他。他现在全身发冷——他回到了过去?怪不得,怪不得今天遇到的人的反应都是那样……他终究还是迟了一步,被徐仁宇抢了先。现在这一切,他根本无从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怎么也想不到他会落到现在这个下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被警察带走的时候,徐仁宇就站在远处。他的表情和其他人一样惊讶,但陆东植清晰地看见他的嘴角泛起一丝隐秘的微笑,并动了动嘴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在监狱待着吧,我会替你照顾你的家人的。”待陆东植读出口型,血气一瞬间涌到了头上。他所有的不解、愤怒与冤屈都化作对徐仁宇的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徐仁宇!!”他怒嚎一声,出其不意地挣脱了两边的钳制。陆东植一个饿虎扑食,把徐仁宇压倒在地,拳头朝徐仁宇的脸挥去,“明明你才是连环杀人魔…我会向他们告发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为何如此肯定他是连环杀人魔?愣神的时候,徐仁宇被陆东植打得偏过头去,随即病态地笑了起来,“咳咳咳……大韩证券未来的会长和一个连环杀人魔说的话——你说,人们会更相信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气得浑身颤抖,他紧紧地揪住徐仁宇的领子,恨不得马上把面前这个可恶的家伙掐死。 可随后终于反应过来的警察赶到,他们大力压制住了陆东植,令他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有下一次……陆东植死死地盯着徐仁宇,像要用眼神在他身上捅个血窟窿。

        徐仁宇拭去唇边的一抹血迹,好整以暇地瞧着犹如困兽之斗的陆东植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宝静经过刘警监身边的时候,忍不住开口:“…可是叔叔,我觉得你这次决定下得有些早了,有一些疑点还没解决,比如陆东植说徐仁宇是连环杀人魔这件事,他描述得那么详细具体,不像是假的。我们是不是要再查一下?”

        刘警监耐心地听她说完:“那你有证据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……但我会找到的。”沈宝静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自己都觉得心虚。

        刘警监叹了口气:“宝静啊,我知道很多时候你的直觉都很准,但我们警察做事不能只凭直觉,我们讲究的是证据,你明白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明白。”沈宝静低下头,讷讷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刘警监别有深意地瞥了她一眼:“回去吧,别再出了什么差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沈宝静头低得不能再低了。刚才她确实是故意放跑陆东植的,她想看看会发生什么。可是……唉。

        父亲的影像如影随形,沈宝静摇了摇头,努力驱散着影像。她的父亲在患病以前也是一位警察,后在查案过程中被凶手所伤,心智宛若孩童。他总在案情尚有疑点的时候出现,指导着沈宝静推理破案。最近父亲异常频繁地出现在她跟前,再加上他犯病的时候徐仁宇也总是在场,这也是沈宝静对徐仁宇有所怀疑的原因之一。但说到底,一切都只不过是她的怀疑和猜测罢了,根本不能说明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宝静烦躁地抓了抓头发:“我也想进一步调查,可是证据不足……啊,我真的快疯了!拜托,求你别再出现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幻影终是消散了。

达成be结局2:困兽之斗

评论(4)

热度(18)